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对美元再次逼近跌停

2015年03月03日 08:52    来源: 扬子晚报    

  春节过后,人民币汇率持续走低,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在上周仅有的三个交易日连续逼近“跌停”位,甚至以6.2696的收盘价创下自2012年10月以来新低。昨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38基点报6.1513,创逾四个月新低。而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价开盘低开37基点报6.2733,再次逼近跌停,并继续刷新逾两年零四个月新低。

  市场人士认为,在美元强势、人民币汇率屡屡“受挫”的情况下,降息后人民币短期贬值压力将加大,人民币“看空”压力增加。在多数专家看来,降息对于汇率的直接影响并不明显,申万宏源分析认为,尽管近期人民币贬值压力有所抬头,不过央行连续的政策动作表明货币政策宽松的方向不会因为汇率的贬值压力而有所动摇。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降息之后,存款准备金率未来也将继续持续下调,汇率也会继续走弱。民族证券分析认为,降息后经济不会立即企稳,货币宽松预期,人民币贬值预期仍存。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