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再度触及跌停 创近29个月新低

2015年03月02日 19:33    来源: 新华网    

  3月2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收创近29个月新低,中间价续贬至近四个月低位。交易员称,央行降息增大人民币贬值压力,但今日中间价走弱幅度不及预期,亦限制了即期交易的波动幅度,即期继续在跌停板附近窄幅震荡。

  截止收盘,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收报6.2730元,下跌34个基点,为2012年10月11日以来新低,上周五收报6.2696元。

  业内人士称,汇率刚性与日俱增,降息拖累人民币开盘即贬至离跌停板仅13个基点。强势美元下,企业对人民币贬值预期继续加强,结汇意愿跌至新低;监管层对贬值容忍度提高。中间价能否放开空间以及国际美元是否续升,成为人民币后期走势的关键。(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