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受降息影响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即期价双跌

2015年03月02日 11: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即期价双双下跌,分别创下逾四个月和逾两年新低。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数据获悉,今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6.1513,较上一交易日(2月28日)下调38基点。至此,该中间价创下去年11月1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也是去年11月10日以来首次跌破6.15关口。同时,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今日早盘低开34基点于6.2730,距6.2743的“跌停价”仅13基点,盘中最低报6.2733,再创2012年10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

  28日晚间,央行宣布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是央行在三个月内第二次出手降息。对此,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鲁政委认为,降息之后,存准率未来也将继续持续下调,汇率也会继续走弱。

  民族证券分析认为,目前美元加息进程尚未明朗,此时降息无论对人民币贬值,还是资本外流的影响都相对较小;但考虑到近期美元强势,降息后人民币短期贬值压力将加大。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剧,趋势略贬。降息后经济不会立即企稳,货币宽松预期,人民币贬值预期仍存。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