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降息后人民币再度逼近跌停 刷新两年多新低

2015年03月03日 07:51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昨天,人民币即期市场1美元对人民币开盘报6.2730元,再度刷新2012年10月12日以来新低。

  这是在央行三个月内第二次降息后人民币汇率再创两年多新低。周一,人民币即期汇率开盘报6.2730,随后便走软逼近跌停,最低至6.2733,较中间价折价幅度达1.98%,汇率刷新28个月新低。

  同时,这已经是羊年春节假期后人民币第四次逼近跌停线。人民币离岸汇率亦大幅走低,盘中一度跌至6.3020一线。昨日央行公布人民币汇率中间价1美元对人民币6.1513元,相较上周五的1美元对人民币6.1475元,人民币再度贬值38个基点。

  分析师指出,降息对汇率有负面影响或将导致货币宽松预期持续,人民币贬值速度也将加快。不过,目前人民币走弱只是因为国际美元太过强势。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降息后人民币再度逼近跌停 刷新两年多新低

2015-03-03 07:51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