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即期价再刷新低 持续逼近跌停

2015年03月03日 10:56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日讯 进入羊年,人民币对美元下跌的趋势并未停止。今日,美元兑人民币今日中间价报6.1543,较上一交易日上调30个点。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价开盘低开33基点报6.2763,再度刷新逾28个月新低。按中间价计算,人民币即期价跌停位在6.2774。

  对于人民币即期汇率持续逼近跌停线,不少外资行预测,中国放宽人民币波动区间的风险正在提升。瑞信私人银行驻新加坡外汇策略师Heng Koon How表示,如果人民币受到的压力不减,其波幅可能在数周内被扩大到3%。

  据《中国证券报》援引机构人士分析指出,未来人民币对美元仍有阶段贬值的空间,但是考虑到防范资本大举外流、推进国际化的需求,同时避免触及外部舆论压力,不大可能出现深幅贬值,6.35-6.40可能成为本轮贬值的低点。

  管清友也表示,尽管人民币会略有贬值,但风险可控。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在今年内不会成为掣肘货币宽松的一个因素。全球央行大放水乃大势所趋,中国货币宽松与否还是主要取决于国内经济运行状况。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人民币即期价再刷新低 持续逼近跌停

2015-03-03 10:56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