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挂牌公司首超2000家 新三板交易量猛增

2015年03月04日 07:07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本月18日,新三板首批指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成份指数(以下简称三板成指,指数代码:899001)、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做市成份指数(以下简称三板做市,指数代码:899002)将发布指数行情。

  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参与新三板的热情日益高涨。本周一(3月2日),新三板做市交易总成交额达到2.47亿元,较2月27日环比大增46.15%;协议转让交易额也达到1.20亿元,环比增长26.32%。昨日(3月3日),新三板再增8家挂牌公司,使得市场总挂牌公司首次超过2000家,达到2003家。当天新三板做市交易成交额进一步攀升至3.50亿元,环比增长41.70%;协议交易成交额达到1.77亿元,环比上升47.50%。

  股转系统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3日,新三板实行做市转让的挂牌公司共有170家,当天有157只个股发生6875笔交易。其中,优炫软件成交额最大,达到3907.34万元,收于每股15元,上涨1.01%。协议转让方面,1833家协议转让的新三板公司中,共有121家发生1303笔成交。其中,九鼎投资以6570.80万元的成交额排名第一,联讯证券以1585.71万元的成交额紧随其后。

  齐鲁证券研报指出,新三板定位主要是为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发展服务,其中不乏优质公司,发展前景广阔。目前市场流动性出现明显改善,估值水平开始向创业板和中小板靠拢,未来市值成长空间较大,投资机会涌现。

  而据Wind不完全统计,2014年底至2015年初,兴业全球、招商、财通、前海开源、长安、九泰、国泰安保、上投摩根等诸多基金公司先后通过旗下专户或子公司,设立了或正在推出新三板产品。其中,宝盈基金去年4月底推出的新三板产品——中铁宝盈-中证资讯新三板系列(1期)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截至去年底,投资的11家公司浮盈就超50%。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