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企业并购交易量激增

2015年01月30日 07: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钱箐旎

  经济日报讯(记者钱箐旎)普华永道近日发布中国地区企业并购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地区企业并购交易创历史新高,交易量激增,达6899宗;交易金额达4070亿美元。

  具体来看,2014年,科技、消费和金融服务行业成为战略投资者并购交易的重点行业,但由于房地产开发商不断在寻找新的资金来源,使得房地产行业的战略投资者并购交易金额仍位列第一。与此同时,私募股权基金在2014年实现了730亿美元的史上最大募集规模,较2013年增长101%。

  值得关注的是,报告显示,在2014年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方面,国有企业仍将投资重点置于工业、资源和能源行业,而2014年海外并购中,交易数量领先的民营企业则积极寻找科技和品牌并将其带回中国市场。

  “2014年战略投资并购交易在各个细分类别表现强劲。中国国内经济日益成熟而带来持续性行业整合是主要驱动因素。”普华永道中国北方区企业并购服务部主管合伙人钱立强向《经济日报》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