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泸州颁发全国首批不动产权证

2015年03月02日 07:4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据新华社电 3月1日上午,四川泸州市居民申庆接过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颁发的不动产权证书后说:“家里70多平方米的房子有了证,还是全国首批,当然很高兴。”

  3月1日,四川泸州市颁发了全国首批不动产权证书。

  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杨冬生介绍,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就是将分散在国土、住建、农业、林业等部门的不动产登记职能整合到一个部门,承担不动产统一登记,通过立法规范登记行为、明确登记程序、界定查询权限,整合相关登记职责,实现不动产登记依据、登记机构、登记簿册和信息平台“四统一”,促使不动产登记行为更加规范,不动产交易更加安全,不动产权利人合法权益更有保障。

  同时,不动产登记职责统一到一个部门,未来将实行“一站式”服务,能够提高行政效率,减少办证环节,方便企业和群众。《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从2015年3月1日起施行。为确保按期施行,国土资源部、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将泸州市作为全国不动产统一登记示范建设单位,要求泸州市从3月1日起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在前期示范建设的基础上,全国首批不动产权证书3月1日在泸州颁发。此次泸州市本级和泸县率先颁发新证后,泸州其余区县将加快不动产数据库整合、业务人员培训等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争取2015年年内实现统一登记。

  杨冬生说,此次全国首批不动产权证书颁发,标志着不动产统一登记由此进入实际操作阶段,泸州市示范建设工作经验将为不动产统一登记在全国推开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