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发改委剑指银行涉企收费

2015年02月25日 07:2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一年多实施经济制裁逾15亿

  下一步将全面清理妨碍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

  据新华社电 记者日前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针对企业反映突出的“融资贵融资难”问题,发展改革委自2013年10月到2014年底,对各类商业银行的150家分支机构收费情况进行了检查,实施经济制裁15.85亿元。

  据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发展改革委与银监会共同督促各商业银行整顿规范收费行为。据测算,几大行通过取消中间业务收费项目,降低收费标准,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达400亿元。这次商业银行收费检查不仅纠正了违规问题,更推动了制度层面建设,对推动各商业银行变革中间业务发展模式,预防和化解金融风险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面清理和废除妨碍全国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加大执法力度,积极查处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案件。积极推进反垄断执法,切实加强市场价格监管,维护和完善12358举报系统,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加强价格监管法制建设,推动《价格法》修订,探索完善以《反垄断法》为核心,相关法律、法规、规章、指南相配套的反垄断法律体系。完善市场价格行为规则和监管办法,切实规范经营者价格和收费行为,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改委剑指银行涉企收费

2015-02-25 07:24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