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羊年股市看高3890一线 及时跟随市场热点

2015年02月18日 07:46    来源: 扬子晚报    

  随着马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红盘报收,马年的牛市行情画上圆满句号,在此海哥先给钱眼的粉丝们提前拜个年,祝大家羊年投资收益惊喜连连!

  在一波下跌达357点的深幅调整后,大盘连续小步上涨,喜收7连阳,结束了马年大涨1224点的牛市行情,马年的这波行情可以说是出乎了绝大多数投资者预料,可谓意外惊喜,羊年即将到来,大家心里自然又期盼再来一波更大的牛市,钱眼对羊年行情也有更多的期待,希望和大家一起继续控制风险、稳健获益。

  羊年期待:看涨3890一线,谨防“黑天鹅”事件

  马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在14只新股上市的情况下,高开高走再收阳线,14只新股全线涨幅达上限,新股神话再续,周二的收盘指数是3246.91点,算下来马年共上涨了1224点,涨幅是60%,马年可谓是大牛市,虽然真正行情起步是从7月22日才开始,半年的大涨就雄冠全球,即便如此,中国A股仍处于较低的位置,和全球主要股市屡创新高的大牛市相比,我们只是才开了个头,从更高的层面看,在目前中国经济面临前所未有的下行压力下,中国股市更是肩负了稳定军心、调整经济结构的重任,中国股市未来的牛市行情将会延续很长一个周期。

  之前,我们对2015年大盘的上涨空间看高3890附近,目前仍维持这一观点,上半年总体会在3000-3500左右震荡蓄势,下半年突破上冲3890区域的可能性更大。2015年大盘调整的极限位置在2450区域,当然这是在国内外发生较大不确定风险事件后的结果,如再次爆发全球性金融危机、国内经济因房地产泡沫破裂和地方债崩盘等极端因素引发硬着陆等等,大家对此要有一定的思想准备,在总体看好市场的前提下,大家也要为这些不确定的“黑天鹅”因素留一手。羊年大家还要注意注册制带来的市场变革,这变革里面注意两点,1、注册制受益最大的个股机会,2、回避注册制冲击的板块,注册制冲击的板块个人觉得就是创业板的高市盈率个股。

  羊年操作:及时跟随市场热点,做到不贪心不恐惧

  过去的马年牛市行情让大家感慨万千,大盘蓝筹和小盘题材股的风水轮转让很多投资者顾此失彼,2015年市场依然会有许多变数,板块轮动、风格转换依然还会时常上演,但像去年12月那样的极端“一九行情”发生的概率已较小,大家仍然要灵活跟随市场的趋势来操作,不能一味地固执己见、“死不认错”,不论在什么时候,市场都是最正确的。

  同时还要尽量能及时跟随市场的热点,做到不贪心、不恐惧,坚守自己的投资风格。

  对于节后的市场,第一周只有三个交易日,节后第一天,在没有意外事件的情况下,开门红概率较大,大家可趁冲高将节前获利筹码先兑现卖出,之后预期市场应该还有一个回踩,会继续在5周线和10周线徘徊一下,甚至可能出现一个较大波动,但时间预计不会很长,进入3月行情就有望重新进入新一轮的主升浪。

  总体看春节前后阶段性底部应该是基本确认了,春节后不久将是两会,届时将推出一系列改革举措,大盘在各种利好和题材的刺激下将开始新一轮上涨,目标仍先是3478点。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