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现身22股 王亚伟加仓明家科技

2015年02月16日 08:04    来源: 中国基金报    

  随着上市公司去年年报逐步披露,去年四季度私募大佬们的投资情况也随之曝光,王亚伟加仓明家科技,孙建冬新进东港股份。

  截至2月15日,已有109家上市公司披露2014年年报,其中22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阳光私募身影。数据显示,这些阳光私募持有22家公司股数合计达到15188.41万股,持有市值达到12964.87万元,较去年三季度末分别增加了443.0494万股、7889.76万元。

  去年底,王亚伟旗下的“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为明家科技第七大流通股东,持有100.0079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33%,较去年三季度增持57.13万股。

  明家科技在去年9月5日重组方案出炉后,股价曾出现10个涨停板。数据显示,该股股价自去年9月1日以来涨幅超过120%。

  空港股份、则是孙建冬去年四季度的新宠儿。数据显示,“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鸿道3期”现身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持有97.7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39%。

  同样在去年四季度新进空港股份的还有“中海信托·金海1号”、“新时达、信托·丰金36号”,分列第三和第八大流通股东。

  在私募持有的这22只个股中,除空港股份外,还有7只为私募去年四季度新进。最受关注的是刚泰控股,年报显示,“建信基金-民生银行-东源9~12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均现身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这4只产品合计持有8129.7376万股,市值达到160724.91万元,这些产品均为去年四季度新进。“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睿富二号”在去年四季度新进中恒电气并成为其第三大流通股东,持有60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达到2.3%。去年四季度,私募还新进了天茂集团、南洋科技、卡奴迪路、双成药业、珈伟股份。

  目前,私募持有股票市值最高的要数上海莱士,去年底“中融国际信托·海通伞形宝1号”持有该股。私募持有市值较高的还有新开普、澳洋顺昌、道博股份等。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