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家RQFII三季末现身18股 消费类大白马股为重头

2014年11月06日 08:2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方丽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披露结束,部分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RQFII)的投资情况也随之曝光。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有7家RQFII机构或产品,合计现身18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这些机构更爱消费类的大白马股。

  基金系RQFII机构有3家投资情况曝光。其中“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客户资金(交易所)”三季末出现在9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分别为酒鬼酒、福耀玻璃、*ST海化、中国国旅、贵州茅台、上海机场、华域汽车、格力电器、长江电力。相较二季末,这一产品三季度新进福耀玻璃前十大流通股东,以持有3992.65万股成为第三大流通股东,占总股本比例为1.99%。自7月1日以来该股涨幅达到26.31%。“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客户资金(交易所)”三季度还增持了中国国旅、上海机场、华域汽车和长江电力,对酒鬼酒、*ST海化、格力电器持股数不变。二季度“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客户资金(交易所)”曾现身亨通光电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但三季度末已不见身影。

  而“富国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客户资金(交易所)”现身全聚德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持有347.14万股,占总股本比为1.13%。二季度末该产品持有全聚德占总股本比例为1.27%,三季度小幅减持。

  三季度“华宝兴业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客户资产”新进广百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三季度末持有广百股份[微博]703.26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05%。

  此外,知名私募景林资产的三季度投资情况也得以曝光。“景林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客户资金(交易所)”三季度新进国投电力前十大流通股东,三季末持有6241.63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92%。

  三季度末,“国元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国元人民币稳定收益基金”现身3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均为“中”字股,分别为中国神华、中国人寿、中国铁建,分别持有3025万股、3900.42万股、3346.21万股,均是三季度新进。

  此外,“惠理基金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中华汇聚基金”三季度末现身华北高速前十大流通股东,是今年二季度新进,三季度持股未发生变化。“海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客户资金(交易所)”三季度末持有*ST东安和西藏药业,*ST东安是三季度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西藏药业则是去年底新进,此后持股一直未变。“国元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客户资金(交易所)”三季度末也持有西藏药业。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家RQFII三季末现身18股 消费类大白马股为重头

2014-11-06 08:27 来源:证券时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