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铜价上涨2.4% 因乌克兰停火且美元下滑

2015年02月13日 09: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周四(2月12日)国际铜价上涨,受乌克兰停火协议和美元走软支持,但升幅受限,因希腊和国际金主的谈判僵持不下,令投资人谨慎。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收高2.4%,报每吨5,736美元,盘中触及5,754美元的一周最高。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下滑,扶助期铜升势。

  德国、法国、俄罗斯和乌克兰达成协议,为结束乌克兰东部战事带来“一线希望”后,投资人也受到鼓舞。

  欧洲央行进一步给希腊施压,指要么接受国际救助协议,要么就可能出现银行业崩溃,市场对此仍谨慎。

  澳新银行策略师Daniel Hynes表示,中国春节前的通胀数据逊于预期,已经引发市场臆测中国可能采取进一步措施支撑经济,可能的降息或令卖空投资人保持观望。

  中国市场将自2月18日起因春节假期休市一周。

  其他金属中,期铝收高1.1%,报每吨1,841.50美元。期锌升1.3%,报每吨2,146美元。期铅攀升1.8%,收报每吨1,834美元。期锡大涨2%,报18,000美元。期镍收低0.7%,报14,705美元。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