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缩量上涨仍未确定调整结束 今天关注大盘能否攻上3186

2015年02月11日 07:50    来源: 扬子晚报    

  周二是新股申购数量最多的一天,我们盘前曾提示,挺过这一天后市将有望走出调整底部。周二市场出现了大盘蓝筹与小盘题材联袂上涨的格局,最终以全天最高点3141收盘,上涨46个点,后市是否意味着调整已结束?钱眼认为,由于周二是缩量上涨,虽然收了一个光头阳线,但仍不能最终确定这波中期调整已结束,后市大家关注大盘如能放量突破10天线的压制,站在3186之上,将最终确认本波调整正式结束。

  今天走势 可能出现两种走势,关注3186能否拿下

  周二在17只新股申购造成大盘失血的情况下走出震荡上攻的态势,说明市场做空力量已大为下降,特别是在临近3000点调整底部的时候,市场抛压明显减少,意味着春节攻势已呼之欲出。按新股发行冻结资金日程看,周四和周五新股申购资金将进入解冻高峰期,后市随着本次24只新股发行任务的结束,会有越来越多的资金回流市场内。总体看本周后半周,大盘如能补量攻上3186点,后市新一轮大涨将随时开启。

  周三和周四,还分别有3只和1只新股发行,资金压力已大为降低。周三大家关注大盘是否会继续发力上攻,如果是放量收大阳线,就预示调整基本结束,如果是冲高回落,或者再失守5天均线,但没有创出新低点,后市仍会再次放量上攻,届时解冻资金也将会助一臂之力。所以周三一定要看清楚大盘的这两种走势,对操作来说也非常重要,如果再出现反复,投资者还要更多地留份谨慎。

  今天操作 仍可先按反弹来做,逢高先减仓

  基于以上判断,在大盘没有突破3156点、收复3186之前,股指在3000区域的调整预期仍不能完全消除。所以周三大家的操作总体上还要控制一下仓位,仍可保持6成仓左右,这两天如果大盘仍出现下砸动作可继续增仓,到3000点区域,可增持至八成仓位,准备迎接节前的红包行情。总体看春节长假前,行情波动范围可能不会太大,一般按照惯例,最后一天会以红盘报收,节后第一天也会实现“开门红”。节前投资者要做的事主要就是回避近期涨幅过大的品种,第二是调整好持股结构。

  在个股操作上,大家注意周三仍可先按反弹来做,也就是说涨起来就把仓位降下来,特别是这两天连续拉升的券商、高铁等板块个股,周二钱眼推介的个股仍有不错的表现,高铁股晋亿实业(601002)、中国铁建(601186)走势强劲,盘中一度冲高6%以上,最终分别收涨5.62%、4.92%。其他个股江苏神通(002438)海博股份(600708)洛阳钼业(603993)等也有近3%的上涨。周一推介的中铁二局(600528)周二则强势封涨停。后市可逢高分批减仓。

  提醒大家我们只在微信上推介个股,并不在报纸上直接推介,大家可以加扬子晚报财经微信《钱眼》(微信号为mymoney888)或扫二维码关注个股信息,特别提示我们的微信并不收费。海哥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