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指数反弹空间有限 关注业绩超预期个股

2015年02月11日 07:31    来源: 钱江晚报    

  大盘连续反弹两天,但由于成交量萎缩,笔者认为,春节前多空双方主力部队均不会有大动作,大盘可能会现强势之后弱势、弱势之后再强势的震荡格局。

  近两个交易日的期权交易较为火爆,昨天出现认购期权大涨、认购期权下跌的格局。认购期权的上涨,又驱动着指标股的涨升,如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以及券商股。但市场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反而渐趋萎缩。因此,期权的上涨,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看好A股市场的未来演变趋势。

  笔者认为,对大盘短线反弹空间不宜太乐观。因为A股是典型的资金驱动型行情,有量就有行情,无量就没有行情。随着成交量的萎缩,大盘的反弹空间也渐趋收敛。短线指数在3150点一线将面临着较大的阻力。

  再者,近两个交易日的持续反弹,部分创业板个股、金融股已经有了一定的反弹幅度,此时让解禁的资金去追高,似乎也不太现实,因此,中短线的A股买盘力量难有实质性的改变,上证指数的反弹高点已经越来越近。

  在操作中,仍宜控制仓位。只是考虑到改革有望超预期、新兴产业的发展趋势有望超预期等信息,部分上市公司的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出现加速涨升的趋势。

  目前来看,2014年报所透露出的信息值得关注,如博雅生物的年报显示出公司业绩有望加速。与此同时,随着移动智能终端渗透率的提升,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相信移动支付、移动互联网营销与广告、移动互联网金融有望加速发展。这类个股仍将会反复活跃,其中数码视讯、腾邦国际、生意宝、上海钢联、三维工程等个股可跟踪。

  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