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托今年将迎两次兑付高峰

2015年02月06日 09:0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2014年信托业个别信托计划的兑付危机历历在目,中金公司发布的最新研报提醒:2015年第二、四季度是集合信托兑付高峰。

  中金公司的报告指出,受经济下行传导,信托行业个案信托项目风险事件有所增加,截至2014年末,有369笔项目存在风险隐患,涉及资金781亿元,占比0.56%。而若按2015年信托到期分布来看,3、4、5、6、9、12月到期量及到期个数较大;且集合信托在二季度、四季度兑付较多,需特别关注。

  就信托发行预期收益率而言,中金预计未来收益率水平上,信托产品在短期内仍具备黏性,而长期面临着下行的压力。短期内产能过剩和债务负担较重的融资主体的刚性借新还旧的融资需求仍比较大,而供给方面银行和信托的风险偏好则出现了下降,在供小于求的情况下,信托融资的预期收益率水平仍具备黏性。

  但长期来看,随着实体产业调结构和金融层面改革的不断推进,刚性兑付逐渐打破之后,无效融资需求将会逐渐被挤出,信托收益率的走势节奏将渐渐和信用债品种同步。而在未来宏观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以及货币政策稳中偏松的导向下,信托收益率也将逐渐下行。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