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月份集合信托 发行数量规模双降

2015年02月04日 07:10    来源: 证券日报     夏 青

  2015年1月份,集合信托发行市场还在散发阵阵寒意。

  根据格上理财统计,2015年1月,共44家信托公司参与发行,成立196只固定收益类信托产品,纳入统计的138只产品总规模为183.12亿元。产品数量环比下降62.60%,同比上升10.11%;产品规模环比下降67.46%,同比下降16.51%。1月集合信托成立数量规模较2014年12月双降。

  2015年1月份固定收益信托产品发行冷淡,环比来看,成立数量规模下降均接近七成,信托公司参与度亦下降。2015年首月发行遇冷,一方面是延续年底到年初的资金紧张状况,不乏有产品推迟发行,加上部分信托公司会在年底冲业绩,部分产品提前发行,导致来年年初产品发行下降;另一方面,弱市场经济与强市场竞争对信托业传统融资业务的冲击效应较大,且信托业的创新转型需要有一个过程,信托增幅的放缓与首月的下降,正说明信托需要加快转型,加快培育新业务的速度,这也是信托业未来发展面临的核心挑战。2015年1月信托产品发行前三甲分别为中航信托、五矿信托、中融信托。

  从资金投向来看,基础产业类共成立了93只产品,占比47.67%;房地产类紧随其后,共成立了57只,占比29.23%;工商企业领域占比6.15%,金融市场占比2.56%。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