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讯投资:中线仍应保持信心

2015年02月06日 08:5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从流动性角度来看,央行两年多来首次降准,虽然给市场带来增量流动性,但监管层对两融以及银行体系加杠杆流入股市的检查仍在继续,总体的增加和杠杆的下降形成对冲,一定程度上将抵消降存带来的冲击性。同时,进入2015年后新股发行速度明显加快,在2月份有春节长假的情况下仍然发行了24家新股,表明资金面的承受能力仍在。这意味着本次将准将难再现去年11月份大盘突然大爆涨的行情,大盘冲高回落也在情理之中了。因此,对于技术破位、反抽无量、主力出逃的权重股,我们勿要盲目冲动性追高杀入,反而应逢反弹出局为宜。

  操作方面,投资者短线可采取游击战术。对中线行情保持信心。因为利空越是频繁,其实越说明股市实质上有上升要求。相反之前几年,政策托市不可谓不多,但股市仍熊了7年。而且降准出来后,不说可以“横扫一切牛鬼蛇神”,起码能让多头拥有更多的资金。技术上,30、20日均线的压力不容忽视。创业板急跌后再创新高,短期支撑在前高1740点,在大盘股调整时,小盘股借势而起。大盘行情将会在3100点到3400点来回波动,当下跌趋势衰竭,上涨趋势开始的时候,持续的看多才符合市场的规律,短期还是冲高落袋为安为上策。

  在选股思路上,降准将对金融、地产、资源类周期股形成利好,可短线关注。同时,为应对指数短期的震荡,可逢低潜伏环保、传媒、核电等题材概念股。此外,围绕着政策导向,一带一路、国资改革等依旧是全年炒作的主要主题。华讯投资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