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开低走 下看60日线支撑

2015年02月06日 08:5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上证指数日K线

  央行降准,按道理来说应对5日的盘面构成充沛的“正能量”。然而市场却对利好用脚投票,股指大幅高开后震荡走低,截止收盘大跌37.6点,日K线系统当中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中阴线。短线看,股指进一步下探的动能十足,后市将看下方60均线系统支撑,或者3000点整数关口支撑。

  中国人民银行4日宣布,自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结构调整的能力,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以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据机构估算,截至2014年12月底,全部存款规模约为110万亿元,普降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大概释放资金5500亿元。对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多降低0.5个百分点,按照全部口径计算,合计释放资金1000亿元。合计释放资金最多为6650亿元。

  市场没有走出利多的良好行情,反而存在资金借利好出逃的嫌疑,股指大幅高开后随后震荡走低。且盘口整体上处于调整者居多。就连市场认为降准最受益的金融地产等板块也表现暗淡,这使得行情变得愈加不确定,后市存在下行风险概率较高。所幸个股方面表现活跃,涨停个股数多达50多只,赚钱效应维系良好,有望压制市场短期调整空间。

  短期操作上,对于受益政策红利的题材概念股仍然可以持股待涨,但对于涨幅过高的个股则需要及时获利了结。建议重点关注核电核能,传媒娱乐、央企改革等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金证顾问 陈自力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