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通教育欲打造教育互联生态圈

2015年02月04日 07:2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自公布收购继教网、西安习悦网后,全通教育引来市场爆炒。全通教育未来如何整合旗下资源成为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公司相关负责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作为围绕校园和家庭教育两大核心应用场景打造服务的载体,两个新平台将凭借各自优势与全课网形成协同与聚合效应,形成教师-学校-家庭教育互联网生态圈。“未来公司仍将以自主研发与投资孵化并行,开放产品供应渠道,丰富生态系统。”

  深度切入在线教育

  根据公开资料,全通教育在发展之初以与运营商合作的“校讯通”为主要业务模式,更多关注营销层面。作为公司的传统业务,校讯通至今依然保持每年10%的增长。而随着移动互联的发展,公司更多考虑向在线教育商转型。

  2014年8月,公司打造首个在线教育平台“全课网”。公司此次并购的两个项目中,继教网是国内最大的K12基础教育教师在线培训平台,而西安习悦旗下移动互联网产品则覆盖了从K12到高校的数千个校园入口。有助于全通构建强壁垒教育大数据分发平台,深度切入K12教师、学生、家长三元核心群体,促进生态圈战略初步达成。

  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教育互联网生态圈必须来源于真实的社交关系,也就是O2O,通过“服务+免费”模式带给用户更多的价值体现,通过服务来获取更多的入口。资料显示,全通教育拥有500多名到校服务团队,进驻51个地级市开展到校服务,贯穿进校、培训、后期三个服务阶段。截至2月3日,全课网共覆盖了711所学校,有14136位教师,103万名学生,342万名家长在使用;服务中小学幼儿园遍布14个省份,近48000所学校,超过3000万用户。未来公司还计划全国的用户数超过1亿、入驻300个地市。“通过产品与服务的使用,产生海量基于现实教育场景的实名大数据,实名大数据又反向为产品及服务的精准推送提供了数据支撑。”

  开放产品供应渠道

  机构研究报告指出,K12阶段占教育市场最大份额,是市场争先抢夺之地。未来通过互联网模式进行在线学习是一种趋势,K12阶段在线教育市场规模高达万亿元。

  “校园和家庭是K12阶段教育的两大核心场景,公司以应用工具体系服务校园和家庭,以互联网平台汇聚海量用户,形成K12基础教育"平台应用+服务拓展+内容增值"的全业务运营平台。”公司相关负责人称。

  在生态圈体系内,公司还开发了CXM(客户体验系统)、CRM(客户服务系统)、CFS(客户意见收集系统)等客户反馈系统,增加客户黏性。在支付层面,线上的call center通过顾问式销售打通了产品的变现渠道,校付通则是连接产品到家庭的重要支付通道,两者组成了服务于公司产品及服务的完整收费链条。

  为丰富全通生态圈,全通教育未来将采取引入优秀产品供应商、整合业界优秀产品体系、内部裂变式创业、外部产品孵化、投资并购等形式,打造多重产品供应渠道。同时,全通教育希望通过建设产业基金创新园区,以完善的管理及投资、退出机制,吸引更多优秀的教育产品入驻。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