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进入3.0时代 全国首个PLUS金融生态圈在渝启动

2014年12月19日 13:43    来源: 新华网    

  昨日,中信银行PLUS金融生态圈项目在重庆棕榈泉国际社区正式启动,拉开了银行3.0时代的帷幕。据了解,PLUS金融生态圈是中信银行基于物联网技术,在整合金融与非金融资源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跨界服务体系。

  生态圈关注生活、消费、养老三大场景应用

  据介绍,PLUS金融生态圈主要关注居家生活、商业消费、健康养老三个方面。

  在居家生活方面,PLUS金融生态圈多卡合一,实现了智能安全、智能生活、智能金融、智能休闲等以小额支付、在线结算功能为主的社区智能生活体系。

  在智能安全上,PLUS金融生态圈实现门禁卡、金融卡等多卡合一,提供智能门禁服务。还可实现远程互动,提供智能家居服务。在智能生活上,建立社区周围一公里生活圈,实现电子钱包、闪付、商户特惠等功能。在智能金融上,依据用户资产状况智能推荐理财,实现水电气等家智能缴费,根据用户日常需求提供个人分期贷款实现智能融资。同时,PLUS金融生态圈还提供中信书屋智能订阅、中信银行专属旅游定制等服务。

  目前,中信PLUS金融生态圈的居家生活场景——“智能社区”服务将在全市多个社区启动,明年将启动商业消费和健康养老两大服务。

  在健康养老方面,PLUS金融生态圈通过健康管理、养老医疗、养老家政实现IC卡全面应用,建立以健康养老为主题的支付结算体系。

  在健康管理上,实现自动监测健康状况,云端保存,家庭共享健康信息,实现专家远程问诊,自动保健建议推送。并建立IC卡健康档案随身携带,云调阅,全国通用。在养老医疗上,全国专家定期预约,享受云端医疗服务。

  同时,PLUS金融生态圈还提供养老家政和养老生活服务。可在线预约品牌家政公司,并根据家庭实际所需,个性定制家政、家政保险。此外,还可定制房抵贷等专属家族信托服务。

  商业消费八卡合一 实现银行和商场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中信银行PLUS金融生态圈所链接的商业消费八卡合一,实现银行、商场两大平台完全融合,通过卡将客户数据化联网,对客户行为进行智能分析,主动提供智慧服务。

  1、一张提货卡 :金融、非金融多账户管理,内设的预付费账户支持刷卡结算;金融账户、预付费账户智能互动,自动圈存,圈存资金结算到商场专户;商场内外,预付费账户借助银行渠道实现一户通用,获取结算收益。

  2、一张积分卡:双重积分,商场内,享银行、商场双重积分,商场外,有银行积分赠送;积分互换,银行、商场积分自动互换,兑换双方礼品 ;积分消费,不论商场内外,积分当钱花。

  3.一张会员卡:实现会员实名制,唯一会员ID信息,商场内外通用,分级服务;与金融账户绑定,会员信息管理完整、准确;消费行为数据化,个性信息主动推送和会员活动邀请。

  4.一张优惠卡:自动识别权益等级,智能分层提供优惠;整合场内商家资源,享受多业态的消费优惠 ;银行增值服务全面开放,提供更多优惠服务 。

  5.一张停车卡:手机App远程查看停车信息,专享会员车位预订;取代停车卡,道闸智能识别、自动计时;离场不用单独缴费,根据当日消费,道闸智能计费、卡片闪付支付。

  6.一张网购卡:卖场搬上网,手机、电脑、电视、互动屏等多方式逛商场;在线快速选购、支付,信息实时通知,快速送货上门;智能识别会员等级,网购自动享受折扣。

  7.一张贷款卡:主动分析消费行为、金融资产,智能提供消费授信;刷卡消费智能放款,不使用不付息,额度自动循环;大宗消费专属消费贷,一站快速办理,分期灵活还款。

  8.一张财富卡:活期余额智能理财,保证活期便利、享受超定期收益;根据消费行为,提供个性财富规划,实现财富增长;专属失卡保险,存款、预存金、积分更安全。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