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牌私募加紧调研 王亚伟瞄上华北高速?

2015年02月03日 08:05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胡平平

  近两周来,随着市场震荡加剧,一些重量级的私募机构调研的积极性也在增强。

  第一财经《财商》的机构调研数据显示,近两周来,泽熙投资、鸿道投资以及王亚伟的千合资本等一线私募均出现在上市公司调研名单当中,他们对上市公司的关注度在进一步增强。

  与此同时,在市场近期热点的不断变换当中,这些重量级机构调研的公司出现异动的频率也在增加。在第一财经《财商》APP推出的第13期《机构跟踪》当中,记者重点梳理了近期有机构调研同时股价出现大幅异动的上市公司。数据显示,近两周来机构调研的公司里面,就有23家曾经因股价大幅异动出现在1月份的交易龙虎榜上。

  以下内容为节选,机构调研股票全表及更多个股分析等内容请关注第一财经《财商》APP或加微信:第一财经《财商》(caishang02)了解。

  机构调研个股明显跑赢大盘

  近期市场震荡加剧,1月份以来,上证指数微涨0.85%。但在市场情绪纠结徘徊的阶段,机构调研个股的表现却明显跑赢大盘。

  统计显示,近两周以来,共有186家上市公司迎来机构调研,这186只股票1月以来平均上涨了13.80%,表现强于大市。

  其中,有23家公司1月份以来涨幅超过30%。生意宝(002095.SZ)、新世纪(002280.SZ)和银之杰(300085.SZ)表现最为强势,在1月份迎来机构调研以来,分别上涨了74.95%、71.50%和66.70%。

  也有16家公司1月份以来出现下跌,其中威化股份(002240.SZ)虽在近期迎来三拨机构投资者调研,但该股1月份以来已经下跌21.66%。

  从行业上看,近两周来,机构调研主要集中于化工、电子、机械设备等行业。

  其中,化工行业近两周来就有22家公司迎来机构投资者调研,其中不少公司调研名单中还出现了一些一线私募的身影。

  红太阳(000525.SZ)就在1月20日迎来了上海混沌道然资产和天津远策投资两家重量级私募的调研,其中远策投资前往调研的还是公司的投资总监张益驰,该私募对这家公司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调研以来,该股累计上涨了3.66%。

  此外,飞凯材料(300398.SZ)和三友化工(600409.SH)则分别获得了朱雀投资和江苏瑞华等私募调研。新宙邦(300037.SZ)则得到了两家影响力较大的深圳私募明曜投资和民森投资的联合调研。

  泽熙投资近期调研频率也在增加。在1月21日调研了苏宁云商(002024.SZ)之后,1月26日,泽熙投资又前往南玻A(000012.SZ)进行调研。

  此外,鸿道投资以及王亚伟的千合资本也在近期频频出动。鸿道投资在1月21日调研了上市公司金科股份(000656.SZ),千合资本则在1月23日前往华北高速(000916.SZ)进行调研。

  23只机构调研股出现异动

  第一财经《财商》记者还发现,在机构调研前后,有23家公司股价出现大幅波动,龙虎榜数据显示,游资营业部和机构席位成为推动这些公司股价上涨的主力。

  其中,探路者(300005.SZ)在1月20日迎来13家机构集体调研之后,第二天股价就出现异动,机构调研以来已经累计上涨了30.59%。

  苏宁云商则在1月21日迎来了泽熙投资等17家机构投资者调研,在1月26日该股在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等著名游资席位的推动之下冲击涨停并登上龙虎榜;金科股份则是得到一线私募鸿道投资的调研,在调研之前该股就出现异动,光大证券宁波解放路这一涨停板敢死队席位成为最大买家之一。

  普利特(002324.SZ)和小天鹅A(000418.SZ)则是在机构联合调研之前就出现股价异动,普利特买入席位当中机构占了3席,而小天鹅A的买入席位当中既有机构也有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等重点游资席位。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