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调研32家公司两纸业公司受追捧

2015年01月19日 07:59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方丽

  上周,基金公司调研的热情明显增高。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有57家上市公司上周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报告,其中,32家公司有基金公司参与调研,最受基金关注的是两大纸业公司――晨鸣纸业和太阳纸业,最受基金关注的行业则是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基金公司上周调研热点主板占比较前周提高,接近40%。

  晨鸣纸业受到不少机构关注。1月13日下午,有29位机构人士调研该公司,其中包括诺安、财通、华安、交银施罗德、华夏、华富、国海富兰克林、中欧、国联安、富国、宝盈、海富通、工银瑞信、泰信、民生加银等多家基金公司,还有民森投资等私募。机构调研的重点是造纸业的现状、公司经营等情况。

  1月14日,诺安、交银施罗德、华夏、华安、华富、宝盈、国联安、中欧、工银瑞信、泰信、海富通等基金公司以及民森投资等机构调研了太阳纸业,调研重点为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进展、公司经营等情况。

  德联集团和东方网力也有多家基金公司调研,前者有中海、兴业全球、财通、国投瑞银、万家、广发等基金公司调研,后者有银华、泰达宏利、国联安、国金通用、华夏、中邮、永赢、中原英石、新华等基金公司参与调研。

  从行业上看,基金公司调研关注度较高的行业为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其他比较受关注的是通用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

  在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中,基金公司主要调研了东方网力、胜利精密、光迅科技、永贵电器、安洁科技、兴森科技等,其中,永贵电器受到上投摩根、银河、中银、农银汇理、华夏等基金公司关注,兴森科技有国泰、上投摩根、海富通等基金公司参与调研。

  在通用设备制造业中,烟台冰轮、博深工具、大冷股份均有基金公司密集调研,其中,华夏、嘉实、建信、汇丰晋信、天弘、广发、国联安等基金公司调研烟台冰轮,嘉实、长信、工银瑞信、财通、华商等基金公司调研博深工具,易方达、光大保德信、嘉实、交银施罗德、富国、天弘、广发、长城等基金公司调研了大冷股份。

  此外,连续获得机构调研的九阳股份,上周有东方港湾进行调研。金达威则受到不少外资关注,上周香港金英投资有限公司、Atlantis Investment Management(Singapore)Pte Ltd对该公司调研。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调研32家公司两纸业公司受追捧

2015-01-19 07:59 来源:中国基金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