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泽熙调研5只中小板股2只创业板股

2015年02月02日 07:50    来源: 证券日报    

  1月份泽熙调研锁定三大目标:一是中小盘成长股;二是信息安全、新能源、文化教育、制药等产业;三是互联网销售

  私募基金尤其是绩优私募实地调研的股票,最为投资者看重。

  对于“私募一哥”徐翔所掌舵的泽熙投资来说,尽管2014年与私募冠军再次失之交臂,但泽熙投资在2014年的表现依然精彩。据朝阳永续私募数据统计,泽熙投资旗下泽熙1期到5期产品在2014年全部取得了50%以上的收益率,泽熙3期累计收益率更是高达208.64%。另据私募排排网最新统计数据,在2012年至2014年三年期股票策略私募年度排名榜单中,泽熙投资一骑绝尘,泽熙3期和泽熙1号分别以638.87%和330.21%的收益率囊括冠亚军宝座,旗下另外2只产品均进入前15名。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注意到,进入2015年,泽熙投资更是马不停蹄,实地走访了8家上市公司,其中5只为中小板股,2只为创业板股。

  根据深交所“互动易”披露的公司调研记录泽熙投资1月13日分别调研了飞利信(300287)、金一文化(002721)两家公司。对于互联网珠宝销售情况,金一文化表示,短时间打通线上销售比较困难,近期收购的越王珠宝已在互联网上进行销售。飞利信在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设立信息安全全资子公司,布局大数据,将为政府提供更加全面完整的软硬件服务。1月15日,泽熙等近70家机构集体调研了国产软件公司中科金财(002657),中科金财密切关注互联网金融、移动电子商务等领域的技术发展动态,积极推进中小商业银行云服务平台建设、互联网金融交易平台建设、再生资源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建设等项目的进展。1月16日,泽熙等机构调研了珠江钢琴(002678),该上市公司称,文化教育产业并购基金是公司实施文化艺术教育产业发展的项目培育平台,将对艺术教育产业链的优质标的进行股权投资,通过股权投资逐步形成内容、渠道和互联网平台一体化教育体系。1月21日,苏宁云商(002024)迎来了包括泽熙投资、华夏基金、中国平安(601318)等在内的12家机构的联合调研。苏宁云商透露,2015年,公司层面整体着重点为产品线突破、三四级市场发展、数据化营销提升、以及门店改造等工作重点展开。1月28日,泽熙投资赵忆波等6位机构投资者点调研了尔康制药(300267),机构主要关注公司的淀粉植物胶囊。在调研中,尔康制药称,公司淀粉植物胶囊具有多种优势,包括安全无毒、无交联反应、无化学添加、稳定性高、原材料充足等。对于目前公司淀粉植物胶囊的营销模式,尔康制药称,目前公司采用经销商先行的销售模式,通过当地经销商现有的销售网络和脉络快速的推广产品,在短时间内抢占市场先机,取得先发优势。1月28日,泽熙等机构在对粤水电(002060)的调研中,则是主要关注公司的清洁能源发电项目情况,如有何优势、资金来源、重点区域、是否均能并网发电以及已签订的清洁能源发电项目进展如何等等。

  除了上述5只中小板股和2只创业板股外,泽熙投资于1月26日和其他4家机构一同调研了南玻A,涉及玻璃产业布局、太阳能产业布局、多晶硅成本、太阳能电池寿命等问题。

  总体来看,泽熙投资1月份调研锁定三大目标:一是中小盘成长股;二是电子软件、新能源、文化教育、制药等热门产业;三是信息安全及互联网销售。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