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润光伏股东调整减持计划

减持搭“高送转”顺风车计划落空
2015年01月30日 07:46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多家公司欲将减持搭车“高送转”的计划恐怕将落空,在监管层的监管利剑之下,一些遭问询的高送转公司不得不将已经进行或者正在进行中的减持计划“急刹车”。海润光伏昨天发布最新公告称,相关股东调整了减持计划,在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前,对应的计划减持股数有所缩水,甚至有股东作出了暂缓减持承诺。

  据海润光伏昨天发布公告称,1月27日,公司再次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被要求说明相关股东是否“通过滥用股东权利损害上市公司以及其他股东的利益”。

  对此,海润光伏回应表示,在监管利剑之下,海润光伏股东YANGHUAIJIN(杨怀进)、九润管业、紫金电子调整了减持计划,调整后的减持计划更加符合上市公司以及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即股东YANGHUAIJIN(杨怀进)决定,在股东大会召开前,不会减持海润光伏股票,而原本可能减持完毕的九润管业和紫金电子,也将分别保留一定比例的股权至股东大会召开并投赞成票。即便如此,海润光伏股价昨天还是下跌了1.73%。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