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股东减持3500万股 *ST中富二股东上位

2015年01月29日 08:24    来源: 深圳商报     陈燕青 彭蓓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 彭蓓)*ST中富(000659)昨日公告称,由于公司第一大股东亚洲瓶业减持3500万股,减持后其持有股份低于第二大股东深圳市捷安德实业有限公司,后者将成为公司新的第一大股东,其实控人刘锦钟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公司昨日发布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公司原第一大股东亚洲瓶业减持3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2%。此次减持完成后,亚洲瓶业仍持有*ST中富约1.28亿股,占总股本的9.94%,持股比例低于深圳捷安德的11.39%,退居第二大股东。

  对于此次减持,亚洲瓶业表示,减持目的系由于作为亚洲瓶业控制人的私募基金投资期届满,需要退出对珠海中富的投资,预计未来半年内减持股份的比例可能达到或超过珠海中富总股本的5%。

  公开资料显示,亚洲瓶业的实际控制人为CVC亚太基金。2007年10月,CVC以16.5亿元高价入主珠海中富。按照惯例,CVC作为私募投资机构一般在3到7年退出投资。

  深圳捷安德高管去年在股权转让时曾对媒体称,公司接手珠海中富最大的初衷就是能够做实业,看好中国饮料市场及珠海中富作为全球最大饮料包装商的地位。深圳捷安德将保持上市公司经营管理团队稳定,继续做大做强公司塑料PET饮料瓶、瓶坯系列等主营业务。

  昨日*ST中富一路走低,收盘下跌近4%。对于此次股权变更,国金证券分析师杨建波昨日对记者表示,“从CVC此前不断减持来看,其去意已决,未来公司的发展主要看新的大股东如何对公司进行改造,是维持现有的主营业务还是会注入一些优质资产。不管怎么说,更换大股东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有利,毕竟过去几年公司整体的经营状况不佳。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