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指震荡收高五连阳 腾讯控股创最高价位

2015年01月27日 08:52    来源: 深圳商报     詹钰叶

  深圳商报记者 詹钰叶

  昨日,恒生指数未受希腊大选影响,尽管走势偏软但依旧收高,走出五连阳,并逼近25000点。利丰领涨蓝筹,腾讯控股破顶,科网股、手游股在其带领下走强。业内人士指出港股出现超跌反弹,且投资环境出现改善,未来需当心希腊退欧进展。

  恒指连涨收五连阳

  希腊激进左翼联盟在国会大选中胜出,市场担心触发新一轮债务危机,但港股却连续第五日上涨。昨日恒生指数高开56点后,掉头向下,但午盘在蓝筹股拉动下重夺升势,最终收涨。截至昨日收盘,恒生指数报24909.90点,距离25000点重要关口不足百点,涨0.24%,五日累计上涨4.93%;国企指数报12228.16点,跌0.26%,成交显著下降。

  利丰领涨蓝筹,收涨4.72%;华润创业为昨日表现最差蓝筹股,跌3.53%。昨日表现较好的港股通成分有合生元、汉能薄膜发电,均涨逾13%,其中合生元获美银美林调升目标价和评级;此外,金山软件、东方电气、上海电气等涨幅居前。表现较差的成分股有高银地产、银泰商业、中国北车等。昨日成交额排名中,腾讯控股、汇丰控股、中国平安、中国移动和港交所分列前五位,且均超过11亿港元。

  腾讯控股破顶

  腾讯控股昨日于全日最高位收盘,大涨3.24%,收报137港元,创下拆股之后的高位,成交47.56亿港元。瑞银预计腾讯控股上季纯利升46%。科网股、手游股受带动,中国软件国际涨8.04%,IGG(08002。HK)涨8.63%,博雅互动、云游控股大涨8.46%、4.73%。此外,由于网路安全审查办法有望年内出台,市场预期有利中国本土软件企业,金山软件涨6.48%,金蝶国际涨6.72%。

  严林信息首席经济分析师吴锲指出,尽管昨日A股表现疲软,但港股本地股票表现强劲。除了超跌反弹外这一原因外,还受投资环境改善这一有利因素影响,欧洲QE的推出,提振了全球股市,也使港股投资情绪有所改善。不过,由于希腊大选反对派获胜,并威胁要退出欧元区,可能会使欧美股市受到较大波动,进而影响港股走势。

  对于昨日腾讯控股的表现,吴锲指出,目前微信的商业化并不成功,腾讯在电商领域,例如入股京东以及大众点评,都并不成功。不过,腾讯推出了微信广告业务,以此来弥补游戏收入增长的放缓。“目前看来,微信广告的反应不错。”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