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股通研究放开融资融券

2015年01月21日 08:08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上交所总经理黄红元20日在亚洲金融论坛上表示,上交所与港交所一个月前已经开始讨论沪港通机制的优化方案,运行半年左右会有比较完整的评估;目前已在研究的包括允许投资者融资融券方案。

  黄红元指出,沪港通开通两个月来交易平稳有序,总体符合预期,成功架起两地市场互联互通桥梁,技术系统也非常高效。对于此前市场关注的港股通成交量较低的问题,黄红元表示,自元旦以来有新的变化。首先是港股通的成交规模稳步放大,元旦前北上南下交易额大约八比一,元旦以来大约是三比一。同时南下的资金也不断放大,日均比元旦前增加一倍多,超过7亿人民币,港股通的开户增加也比较快。

  他认为,这一切都显示内地投资者南下投资港股通的热情正在逐步升温,更加关注香港市场。不过目前还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公募基金没有参与沪港通,港股通账户的活跃度也比较低,不到8%,主要是投资者对香港市场运行的情况了解还不够。

  黄红元透露,沪港通运行满月之际,上交所和港交所已经开始讨论优化问题,优化的方案包括允许港股通投资者融资融券,但目前还需要对具体业务和投资行业的规则进行调整。双方还会加大对沪港通的投资和推广,尤其是希望内地的公募基金能尽快参与沪港通,也在鼓励基金公司研发港股通标的的产品,让50万人民币资产门槛以下的投资者也可以参与。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港股通研究放开融资融券

2015-01-21 08:08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