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姜洋:推进注册制改革 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

2015年01月26日 07: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6日讯 近日,“2015人民财经年会”在京召开,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出席会议并指出,要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

  姜洋表示,股权市场方面,要继续稳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壮大主板市场,改革创业板市场,完善“新三板”市场,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满足不同规模、不同发展阶段企业差异化的股权融资需求。

  在债券市场方面,他提出要全面落实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发展证券交易所机构间债券市场,丰富债权融资工具。私募市场方面,要健全私募发行制度,引导私募基金规范发展,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

  他还表示,在期货及衍生品市场方面,要在确保原油期货、上证50ETF期权和10期国债期货等顺利挂牌、平稳运行的基础上,做好农产品期货期权的试点,推进股指期权试点,增加股指期货品种,研究汇率类期货品种,继续优化期货交易、结算、限仓等基础制度,推动场外衍生品市场发展。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