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姜洋:探索建立证券期货市场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制度

2015年01月26日 06: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6日讯 近日,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2015人民财经年会”上指出,未来证监会将继续推进监管转型,也将探索建立证券期货市场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制度。

  姜洋表示,证监会将持续推进监管转型。在继续简政放权、放宽市场准入、增强市场活力的同时,探索建立事中事后监管新机制,切实提高监管效能。今年证监会的一项重点任务是研究制定证监会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严格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同时,按照法无禁止即可为的要求,探索建立证券期货市场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制度。

  他在会上还提出,要促进证券期货服务业创新发展。姜洋表示,从境外成熟市场经验看,一个繁荣的资本市场与一个发达的证券期货服务业相辅相成,两者互为支撑,缺一不可。为此,要适时放宽我国证券期货服务业准入限制,探索期货经营机构交叉持牌,支持业务产品创新,进一步提高其服务实体经济和财富管理的能力。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