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走强下金价迎来回调 关注美联储会议

2015年01月25日 08:21    来源: FX168    

  周五(1月23日)晚间金价进一步远离隔夜高位1306.60,价格站上1300水平后多头开始畏惧高价,选择获利了结。盘中金价一度跌去1.2%至1285.10,美元,随后回升至1290交投。

  虽然金价一度因欧洲央行宣布QE而站上1300水平,但近期涨势过猛,进入2015年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已累计上涨约10%,经历回撤以及盘整在所难免,另外欧元大幅贬值后推高美元指数,金价虽维持强势但上涨动能丧失,预计未来短期内交易区间为1285-1305。

  丹麦盛宝银行Ole Hansen表示:“周四金价无视美元走强上涨,令欧元计价黄金成为2015年表现最佳商品,同时美元计价黄金也因此维持在1300上方。不过目前金价开始受到美元走强的影响。”

  盘中欧元计价黄金最高触及1167.60欧元/盎司,为2013年4月来新高,但美元计价黄金下跌,最低触摸1285.10美元。即使如此,进入2015年度以后,因避险情绪推动,黄金仍保持9%的涨幅,

  目前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转移向周日的希腊议会选举以及下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利率决议,等待美联储在外部经济环境经历巨变的情况下是否会改变前对加息的态度以及可能时间预期。

  目前外界猜测,美联储可能会重申全球经济放缓将影响美国经济恢复,又因为诸多央行宣布降息以及欧洲央行正式公布QE计划,故仍需对美联储加息保持耐心。

  Julius Baer分析师Carsten Menke指出:“目前市场参与者已经确认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更加宽松,以及油价下跌等诸多因素影响下,美联储可能因此不得不放缓加息脚步,这将是对金价的重要利好。”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