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证顾问:权重股发力 大盘再冲前高

2015年01月22日 09:3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上证指数日K线

   2015年1月19日大盘暴跌260多点,而两个交易日的反弹,已经完全消化了市场担忧之心。21日股指在权重蓝筹股的带动下,再度崛起大涨逾150点。上证指数的成交量逐步稳健放量至4738亿元。股指也重新回升至所有均线系统上方,当下量价齐升的走势暗示未来继续攀高的走势状态运行的相当稳健。

  如果说拳头缩回来后再次打出去才更有力量的话,目前股指进一步走高的动能确实是非凡。就拿21日大涨逾150点的盘面表现看,整个市场是全线飘红,四大指数是集体飙升,没有所谓的跷跷板分化效应,完全进入到多头持续崛起的牛市格局行情之中。既然市场多头的投资氛围在持续扩张,则股指再度创出反弹新高应该是指日可待。具体看,截止收盘,多元金融、保险、证券、银行、体育概念、上海自贸、含H股、房地产等等纷纷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之中不乏有大盘蓝筹股,也不乏有题材概念股。暗示全市场都在积极的维持上涨行情。同时,个股方面,涨停板多达62只之多,且没有跌停板个股现身,甚至连调整5点以上的个股都不曾出现的背景下,市场整个的赚钱氛围可谓保持的无比强劲,有利于股指在后市维持强者恒强的走势状态。

  对于股指持续走高的内在动能,市场已经给出有多方因素。我们认为,关键因素还是在国内的管理层在近期持续对A股市场牛市行情形成多方支持。比如沪港通的开通,可以让外资逢低布局A股的投资机会;又如央行持续实行定向宽松政策继续加码整个市场的流动性。而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中国经济发展总体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势必增加各方资金持续看好A股市场的信心。

  综合起来看,行情继续保持在高温的赚钱效应,且整个市场并没有系统性风险,相反存在一系列的政策扶持政策,后市继续走高可期。建议投资者可以加重仓位,继续关注受益政策红利的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如金融改革、国企改革、一带一路概念等相关题材概念股的投资机会。金证顾问 陈自力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