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巨丰投顾:中线关注保险板块

2015年01月22日 09:3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21日沪指小幅高开,之后一路单边上行,走出大涨的态势,创业板则出现宽幅震荡局面;午后沪指在金融板块拉升的带动下出现再次飙升,最高大涨超160点;盘面热点:多元金融、保险、券商、体育概念、银行、特钢等权重股群体出现大幅反弹;总体来说,21日市场继续呈现普涨态势,主板强于创业板。

  上周五证监会对券商两融业务违规操作进行处罚,促使本周一市场出现7年来罕见的暴跌,令市场各方一片哗然;不过,虽然沪指在周一出现暴跌的行情,但当天盘后我们明确表示券商受外力干扰出现突发性下跌,券商板块中线依然要保持高度关注;

  在券商连续两天大幅下跌后,21日迎来了大幅反弹行情,而且不光是券商暴涨,保险、银行、多元金融等相关的金融板块出现了集体的井喷,中石油这个千年乌龟在这次的权重股行情中也出现了持续活跃的迹象,再次说明一点:牛市中权重股是推动指数上涨的核心动力,对权重股必须保持高度战略关注;像周一这种外力造成的金融股大跌,为中线投资者抄底提供了绝佳的买点,目前的金融板块依然进入了中线底部区间。

  金融板块内各热点之间热度排名依次为:保险、银行、券商。在这种思考的指引下,保险板块成了我们高度关注的一个焦点之一,在21日金融板块大涨的过程中,四只保险股的力度远远大于其他金融股,后期对保险板块中线需持续重点跟踪,而中国人寿则是焦点中的焦点,

  牛市就要有牛市格局,上涨是牛市的主基调,任何一次下跌,尤其是大跌,都可以成为主力吃货的绝佳时机,任何因为下跌而质疑牛市性质行为都将付出更大的代价。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