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一姐王茹远:大盘股推动的上涨或长期停止

2015年01月20日 08:21    来源: 新浪财经    

  今日沪指暴跌7.7%创纪录,创7年最大单日跌幅,盘中最大跌逾8%;深证成指跌6.61%。在遭遇“黑色星期一”之后,基金“一姐”王茹远表示,大盘蓝筹股推动的指数上涨行情应该较长时间会停止,这种情况有利于主题性行业轮动。

  周五盘后出现几大政策利空,而今日大盘惨遭下挫,其中金融股全部跌停,权重股集体奔跌停,市场理解是。王茹远认为,重大政策利空则指数暴跌无疑,如无利好政策对冲,引发融资盘抛压可能会带来指数连锁反应,今年大幅波动行情也如期上演。

  “本次政策利空虽显猛烈和意外,但在指数这个位置出政策,总好于在指数进一步推高后出政策利空。”她这样表示。

  在这一情况下王茹远提出,大盘蓝筹股推动的指数上涨行情应该较长时间会停止,未来预计资金短期难以维持前期对大盘蓝筹股的激情。而这种情况有利于主题性行业轮动,近期行情将会偏向有政策利好的板块,例如互联网金融、移动医疗、信息安全、军工、农业、京津冀等。

  据她分析,因为大盘蓝筹股前期轮番暴涨,引发了小盘成长股暴跌。在元旦后指数平稳后,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移动医疗等开始引领小盘成长股反弹,相关个股迅速创了历史新高。但对大多数资金来说,由于流动性原因,进去成长板块的资金还是较少,大多数资金的兴趣度应该还缠绵于大盘蓝筹。这次蓝筹利空跳水,正是小盘股轮动机会。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