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银基金股债双优规模破1600亿三年增长近4倍

2015年01月09日 10:32    来源: 金融时报    

  2014年无疑是资本市场的“丰收年”。股市与债市的出色表现让公募基金收益水涨船高,中银基金等绩优公司更是如虎添翼,继续书写“股债双牛”的精彩篇章。截至2014年12月31日,凭借旗下产品的优异业绩表现,中银基金公募资产管理规模达1609亿元,稳居行业前十。中银基金从规模400多亿元到超1600亿元,仅仅用了三年。

  2014年的中银基金继续向投资者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海通证券(600837)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截至2014年9月30日,中银基金权益类产品最近五年净值增长率位居行业第9,固定收益类产品位居第7。在晨星2014年3季度发布的中国公募基金公司综合量化评估报告中,中银基金综合实力排名行业第4,配置型基金投资管理能力跻身前十。中银基金可谓“星”光熠熠,旗下44只产品中,有9只拥有晨星、海通、银河五星或四星评级,其中不乏中银中国(163801)、中银收益(163804)、中银优选(163807)、中银策略(163805)、中银双利和中银转债等明星产品。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4年年底,上证综指一年来大涨52.87%,深证成指涨35.62%,中证全债指数上涨10.81%。中银基金旗下产品把握难得的股债回暖行情,表现优异。晨星2014年12月26日发布数据显示,中银行业优选混合基金今年以来总回报率达32.74%,在参与排名的136只同类产品中位居第7;中银转债增强债券基金A、B份额分别以今年以来63.11%和62.33%的总回报率稳居同类产品第10及第13;中银主题策略基金今年以来总回报率达34.06%,在同类产品中排名前10%。即使在资金面相对宽松、无风险收益率逐渐走低的2014年,中银基金旗下货币类产品表现依然可圈可点。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26日,中银活期宝货币基金今年以来的区间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达4.9966%,在计入统计的171只货币基金(A份额)中排名前15%。

  考量旗下产品近三年来的中长期业绩,中银基金算得上是业内闻名的“长跑健将”。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26日,中银收益混合基金过去三年净值增长率达73.01%,在43只同类产品中排名第4,中银行业优选混合基金过去三年净值增长率在56只同类产品中位列第15;中银转债增强债券基金A、B份额过去三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83.87%和81.73%,均高居同类基金榜首。

  持续优异的业绩表现获得投资者的广泛认可,中银基金的公募资产管理规模因而屡创新高。2011年末时,中银基金规模为435亿元,此后三年迅猛发展,2012、2013年规模相继突破1000亿和1200亿元,2014年公募资产管理规模历史性地站上了1600亿元大关,是3年前的近4倍,连续三年跻身行业前十。

  与此同时,中银基金也凭借优异业绩成为各项行业评选中的“常胜将军”,揽获约50项权威大奖,近三年来尤其硕果累累。在2014年的“颁奖季”中,中银基金继2012年和2013年后,再次包揽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及晨星基金奖四大奖项,实现权威奖项“大满贯”。其中,中银基金第三次摘取金牛奖顶级大奖——十大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同时蝉联金基金奖最具含金量的奖项——金基金·TOP公司大奖,并二度荣获明星基金奖最高奖项——五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公司奖。在全球享有盛誉的权威大奖——晨星(中国)年度基金奖评选中,中银收益从819只参选基金中脱颖而出,成为仅有的五只获奖公募基金之一,加冕晨星(中国)“激进配置型基金”奖。该基金也是2014年全行业唯一一只囊括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和晨星基金奖四大权威奖项的混合型基金。中银基金因而成为2011年以来,唯一一家连续四年夺得晨星基金奖的基金公司。

  作为中国银行(601988)和贝莱德两大全球著名金融品牌强强联合打造的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中银基金砥砺前行,辛勤耕耘,迄今已逾十年。2012年来,以总经理李道滨为核心的新一届管理层充分发挥公司的投研优势和股东优势,引领中银基金实现突飞猛进的发展,成长为规模跻身前十的绩优公司,为投资者创造了丰厚回报。展望新的一年,牛市的大幕或已开启,中银基金将继续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投资理念,进一步提升投资管理水平,迎接“大资管”时代的各种机遇与挑战,以持续优异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的信赖托付,打造一流的财富管理机构。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