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大基金把脉:2015年H股领风骚 看好金融环保板块

2015年01月04日 09:15    来源: 新浪财经    

  

  香港经济日报近日发表了港股2015年前瞻系列文章,今天发表的是香港经济日报对环球10大基金的专访。10大基金认为,2015年中央政策将刺激H股大涨,中资金融股、环保、医疗、电力板块可成赢家。

  以下是文章全文:

  内地股市牛气冲天迎2015年,本报专访环球10大基金,均认同中国改革及减息,可刺激中资股表现。

  不过,受制美国加息预期,估计2015年H股会跑赢港股,首选中资金融股、环保、医疗及电力板块,憧憬可成赢家。

  “2015年情况会较复杂,中央救市、美国加息,大市会多波动,但内地股市并非完全开放,加上首季可能再减息,故看好A股表现,而每当A股升得急,资金便会南下找机会,所以中长线来看,H股仍然吸引。”渣打财富管理投资策略主管梁振辉预期,股市上半年较佳,留意6、7、8月忧虑美加息时的波动情况。

  霸菱:内地减息 财富效应助消费

  霸菱资产管理亚太区股票投资董事方伟昌亦指,中国减息及美国加息的大环境,仍有利港股,但大市仍在等内地减息,“只要中央点火,大市就升,升市有财富效应,故亦看好消费股。”他教路,当人人集中看金融股时,便要多看其他板块的机会,“高位减持无价值股份,转看股价跌得低残的,也会留意番港股,例如赌股,一来有消费概念,二来预期增长7%至8%,再加上派息,回报吸引,有如公用股一样,长线并不担心”。

  对A股长线乐观的德盛安联资产管理高级基金经理钟秀霞指,看好新能源及铁路设备股,相信会是“十三五”的焦点,特别看好垃圾发电企业。此外,内地电商曾创一日93亿美元销售额,反映内地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开始改变,看好即时通讯设备供应商、搜寻器公司、电讯营运商及部分物流公司。

  荷宝:忧油价危机 年中风险增

  荷宝投资管理中国首席投资总监缪子美预期,中资股短线有回吐压力,给予机会低吸,A股2015年会慢慢升。她提醒留意风险,“油价维持4至6个月低位,会冲击产油国,掀起新兴市场危机;美国预期第三季加息,7、8月大市较危险。”

  “牛市初期会较反覆,但整体大市仍稳步上。”交银国际资产管理董事冯时暖分析,年中时A股会踏入牛市二期,要看上半年中国经济表现及环球风险。他认同中国经济新常态,“增长已不同以前,基数大了,无必要维持8%的增速,放慢少少亦影响不大,反而趁这段时间做好结构性调整更好。”

  法巴:美必加息 重债股最受累

  法巴亚太区股票投资主管邝乐天认为,市场已预期中国会再减息两次。他指,要留意1至2月数据会否好转,关键是在5至6月回顾成效,前瞻下半年经济会否改善,“中国已拿出武器,有3至4粒子弹,3击一定要中目标(增长),而且不相信随后再有其他减息。”至于美国加息,“往时储局有七成把握便可,今次要有十成把握,不会震荡市场才加息;但不会不加息,现时汇价、油价下跌已预先反映。”对借美元做生意的企业及重债股最受影响。

  摩根资产及景顺对大市看法较中性,“预期人行首季减息,所以短线对A股持中性态度,但仍未找到一个长线持有的原因。”摩根资产管理常务董事兼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预期,港股全年表现较平淡。景顺亚洲区首席投资总监陈柏钜预期,明年亚洲股票难有双位数字回报,恒指约在22000至23000点窄幅上落,难有突破。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