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跨年理财 预期收益6%的很平常

2015年01月02日 07:34    来源: 钱江晚报     佚名

  本报讯 “浙商银行,喜迎元旦理财产品,5万起,365天期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最高达6.2%”、“渤海银行364天期跨年理财产品,5万元起步,预期收益6%”……杭州市民高先生节前来不及跑银行,这不,刚到元旦假期,有空歇下来,看到手机上收到的银行理财信息,一想到账户上还有20多万元的余钱,赶紧打开网银,把账户上的闲钱都买了理财产品。

  都说年底前银行为了拉存款,推出高收益理财产品,一过了新年,理财产品收益都会降下来。不过钱江晚报记者发现,市场上不少跨年理财产品收益并不见得比年前底,收益在6%以上的也不少。不过,跨年理财产品一般到1月3日、1月4日左右就会结束募集,有理财需求的投资者要抓紧下单。

  “往年 ,一到了新年,银行过了年底考核时点,对资金的需求会减少。”一位银行理财师表示,今年的情况有点不一样,年前最后一个月开始突然发飙的股市“抢走”了大量资金,逼得银行不得不再次使出派“红包”的老招数,把资金留在银行跨年。

  相关理财人士建议,在降息的背景下,银行理财收益走低是大趋势。因此,稳妥型投资者可趁势配置一些高收益理财产品,以锁定收益。

  本报记者 俞萍丽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