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免银行卡小额账户管理费须申请

2014年12月31日 08:33    来源: 西安晚报    

  临近年底,很多人忙着去银行交税费、缴纳交通违章款,到银行办理业务时不妨顺便申请将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免除。一张余额长期不足500元的睡眠卡,一年的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加起来最多22元。

  市民陈先生昨天去银行注销一张不经常用的睡眠卡时被告知,因为卡内余额长期不足300元,所以需要缴纳12元/年的小额账户管理费,除此之外还要扣除10元年费。记者在西安多家银行采访中获悉,大部分国有银行的银行卡有年费和账户管理费,银行对日均余额低于一定数额(300元-500元)的账户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每季度3元。大部分银行对非贵宾卡收取每年10元的年费,这两项费用加起来,每个账户一年的费用大约在22元。

  按照新规规定,自2014年8月1日起,有条件免去个人账户客户管理费、年费,并降低部分收费标准。

  商业银行应根据客户申请为其提供一个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账户,也就是说,每个中国公民都可以在商业银行拥有一个免费的账户,市民需持身份证和银行卡主动到银行网点申请。到目前为止,这项新规已经实施将近4个月的时间了,采访中很多市民表示不知情。

  南大街一家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之所以需要市民主动申请,是因为不少人在同一家银行开立了多个账户,考虑到客户的自主选择权,持卡人需主动提出对哪张卡申请免费。申请时,既可以对一张卡进行“双免”,也可以单独免除一张卡的年费同时免除另一张卡的小额账户管理费。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