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重挫近5% 个股杀跌打击市场人气

2014年12月23日 07:24    来源: 北京日报     董禹含

  昨日沪深两市巨幅震荡,沪指一度创下新高,逼近3200点位,而创业板指则全天低开低走。截至收盘,沪指报3127.45点,涨幅0.61%,成交6244亿元;深成指报10608.51点,跌幅0.18%,成交3077.96亿元;创业板指报1517.93点,跌幅4.94%,成交416亿元。

  从盘面上看,银行、电力、煤炭石油等板块涨幅靠前,黄金水道、次新股、小盘股等板块跌幅领先。全天有近30只非ST股涨停,而两市跌停个股高达近300只。同花顺分析认为,昨日的“跷跷板”行情发挥到了极致,正是这300只个股的跌停才成就了大涨的银行和电力板块。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个股全线杀跌极大地打击了市场的人气,释放出十分危险的信号。二八分化格局的后期便是少数超级大盘,特别是盘子最大的几个板块开始集体拉动指数的时候,虽然从数据上看,指数甚至出现百点涨幅,但是对整个市场无疑是杀鸡取卵。如果蓝筹股强行拉盘动能减弱,很可能会引发一轮调整行情。

  光大证券表示,进入12月以来,因为信贷的加速扩张、资本的外流,以及监管层对金融加杠杆的担忧,堰塞湖里的流动性已经开始趋紧,从而引发了各期限利率的明显回升。由于近期股市的大幅上扬是建立在宽松流动性预期之上的“流动性牛”,堰塞湖的泄洪意味着股市上涨的“强弩”已接近其末端。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