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震荡拉锯成常态 投资者需踏准节奏调好档

2014年12月22日 08: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2日讯 上周A股市场面临资金面的压力、汇率的大幅波动、经济数据不佳等因素影响,但大盘还是顽强地走出震荡盘升走势,并冲破前期高点压力,收盘站上3100点之上,并创出行情上涨以来新高。

  大盘全周以上涨5.80%收盘,创业板下挫1.65%,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周减少约14.23%,这表明随着前一周大盘的大幅波动,加之市场不确定性较多,市场谨慎情绪有所增加,场外资金入市步伐放缓,但场内资金则继续加快调仓步伐,并集中资金在少数有政策扶持与改革预期的板块做多,市场情绪较为平稳,市场信心不减。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分析认为,从金融股“一枝独秀”到蓝筹股的“集体崛起”,蓝筹股内部轮动避免了单一品种过度炒作,有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也有利于市场摆脱“指数强个股弱”的窘境。从目前来看,指数上行打开空间后,市场会经历先“牛”指数,后“牛”个股的阶段,后市个股活跃度将提升,在此期间,投资者配置上需要向蓝筹股倾斜。

  总之,要踏准节奏调好档,在行业分析的同时还要分析公司当前的经营状况。从技术走势看,本周二沪综指又到了要变盘的时间窗口,所以,近期的操作要慎之又慎。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大象起舞有序扩围 三类高端装备股接棒概率大   
· 机器人行业长期发展趋势良好 投资机遇锁定三主线  
· 首创股份发力主业 收购污水处理公司拓展市场 
· 沪指突破3100点 A股跨年度行情有望上演 
· 年底高送转现象再现 八成公司拟每10股转送10股以上   
 
 
· 15个交易日342家公司重要股东大减持  
· 沪港通搭建起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桥梁   
· 地产高速发展期结束 万达谋求多板块分拆上市   
· 623家IPO企业正排队 29家已过会   
· 证监会发布商品期货交易型开放基金指引  
 
 
· 金飞达拟收购奥特佳100%股权 斥资26.5亿进军汽车行业   
· 近七成公司年报预喜 四角度绘就业绩寻宝图   
· 上周逾1600亿资金离场 逾32亿大单围猎10只个股 
·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即将召开 五大领域或收获政策红包   
· 对所谓“人造牛市论”的四点说明   

  机构观点

  股商财富报告:券商波澜壮阔 沪指不甘寂寞 

  操作策略:上周五指数强势拉升。今天强势有望延续。券商板块继继续小幅下跌,券商板块各研究机构2015年看好的板块之一,最近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如果再出现急跌,可积极关注、中线坚决看多。操作上,适当增加仓位,逢低关注低价中字头国企股、大金融、高端装备等板块。短线可提前布局中央农村与经济会议相关的农业农机个股。

  华讯投资:短期注意3115点附近的整理 

  操作上投资者还是要做到不追高操作、回调敢吸。同时牛市许多板块将会以轮炒形势出现,也不应把所有的关注焦点、仓位都押在已经大涨的板块之中。特别是在年底,改革政策频发、产业资金密集运作,部分符合政策方向、具有产业资本运作预期的个股还是具有较强的上涨弹性。特别是国资改革、农业改革、通信改革、金融改革等改革主线与岁末年初高发的高送转预期,其中或能产生更具上涨空间的个股。

  今日投资:市场风格分化严重 短期市场将震荡上扬 

  市场震荡式的上行实质性是管理层更愿意看到的,因为一个温和的相对理性的市场不但不会对实体经济造成急剧的资金抽离,而且会由于市值的上行带动企业投资和居民消费,进而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这能使市场行情走得更远,更有持续性。技术层面来看,预计短期市场还将震荡上扬。

  同花顺:护盘英雄发力 致A股创新高 

  总体来看,巨震后的大盘迎来快速上攻,两桶油带头,权重板块集体上涨,大盘一举攻下前期高点,多头暂时宣告胜利。而成交量的不足还是一大隐患,近期券商回调,银行、高铁、建筑等板块有望扛起领涨的大旗,可以持续关注。

  天信投资:大金融板块企稳 为大盘上冲解决后顾之忧 

  纵观市场,可以肯定的说大资金后市还将有大动作,中小、创业板将难见起色,市场将围绕着“一带一路”这个主题演变,资金将深挖那些前期涨幅不大的一带一路的子板块。今天大金融板块的企稳,也为大盘上冲3478点解决了后顾之忧。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116.63   284.42      1.25%

  日经225指数  17621.40   411.35      2.39%

  韩国指数     1934.81    4.83        0.25%

  澳大利亚指数 5396.10    57.45       1.08%

  道琼斯指数   17804.80   26.65       0.15%

  标普500指数  2070.65    9.42        0.46%

  纳斯达克指数 4765.38    16.98       0.36%

  德国DAX指数  9786.96    -24.10      -0.25%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