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股指或将继续震荡 跟紧步伐从会议中掘金

2014年12月12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2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并没有延续之前的反弹格局,而是在5日均线附近强势震荡。从盘面来看,在股指震荡过程中,主力开始酝酿了行情的三大巨变,这或预示前期权重股火爆行情将告一段落。

  首先,蓝筹股行情逐渐谢幕,进而转换到成长题材股的操作。其次,传闻称,证监会下周查券商两融杠杆业务。同时,在此时间窗口加速发行和核准IPO。最后,从A股前几轮牛市行情来看,第一波领涨的都是大盘蓝筹股,这有利于快速聚集人气与大幅吸引场外资金流入;而蓝筹股暴涨后,第二波一般都是高成长性题材股,当前A股正向这一特征转变,题材股有望迎来新一轮攻势。

  本周股指向上攻击3000点整数关口,但没有形成有效攻克,而是在3000点整数关口附近维持强势震荡行情,如昨日大盘继续形成小幅度冲高回落行情,且沪市成交量缩减至4798亿元。日K线走势当中充分表现出股指进一步上涨呈现明显的乏力态势。接下来市场应该还将保持在2800点至3000点区间内形成延续性窄幅震荡。

  消息面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9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努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有力度,货币政策要更加注重松紧适度;积极发现培育新增长点;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优化经济发展空间格局,重点实施“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而当前,A股市场进入了连续逼空后的高位震荡,随着年末的渐行渐近和热点的逐步扩散,年报题材概念股料将再度吸引资金关注,有望成为掘金重点。从历史上看,每年年初市场均十分活跃,其中年报预增题材股尤其受欢迎,不论是业绩预增、高送配、扭亏摘帽等都将成为资金追逐的重点。由于年报行情一般在1月份掀起浪潮,由此12月的下半月将成为良好的布局季。

  总体来看,经过了前期的逼空式大涨之后,行情逐步过渡到了热点百花齐放、个股精彩纷呈的牛市新阶段,在年末对年报题材的炒作将是一个十分值得关注的掘金点,投资者可以乘牛市之东风提前布局。同时,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醒投资者,金融类个股前期出现大幅的调整或震荡,在后面一段时间里,都是买入的机会,但是不建议去追连续上涨的,另外水利、军工、传媒等板块也可布局。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高管增持2000万元 獐子岛“起死回生” 
· 长江证券:2015年A股料震荡上行
· 借道大宗交易 海通总部"吃进"招商银行1.24亿股 
· 被立案稽查公司集体警示退市风险

· 二八风格切换不易 空头不发力 "慢牛"望续前缘

· 青岛碱业置出化工资产 城市传媒29亿借壳
· 中科云网深陷资金链困境
· 利好政策呼之欲出 三类环保股分享投资盛宴
· 大股东26%股权被司法划转 万福生科迎新实控人

· 自贸区京津冀协同发展双轮驱动 天津板14只股价值凸显

· 11月亚洲LNG价格跌去四成 中石化欲售长约脱困
· 美原油创下逾5年新低 两板块3只龙头股受瞩目
· 曲面液晶电视是行业倒退?创维放炮三星“躺枪”
· 出口量大增助力行业基本面改善 5只股迎布局良机
· "跌停板敢死队"大举出货獐子岛 隔夜净赚一个"涨停" 

  机构观点

  长江证券:股市震荡上行 投资抓大放小

  2015年经济去库存压力较大,长江证券预计,明年GDP预计全年增长7%左右,CPI维持在2%左右,节奏上均为一季度小幅向上,二、三季度向下,四季度反弹。无风险利率将呈现低位震荡态势,股市全年震荡上行。节奏上,年初流动性季节性的充裕情况将推升股市上行,二季度去库存压力叠加蓝筹仓位已重,股市将下行,三季度联储加息对流动性影响将使股市进一步下行,四季度在基本面小幅反弹的基础上股市将大幅上行。总体来看,A股全年将保持震荡上行态势。

  市场风格方面,经统计主板与创业板 PE结构,主板的热度尚未达到2006年12月的程度,远低于2007年5月的程度,创业板估值则已超过2007年9月的水平,后续提升空间不大。鉴于此,长江证券延续前期观点,坚持抓大放小,对小盘股的行情保持谨慎。

  中信证券:定增、高送转或是“重头戏”

  今年IPO重启,定增市场火爆,高送转的概率由此增大,除了公认的次新股外,定增股也是高送转的“重头戏”,而年报窗口期有解禁的公司送转动力更高。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312.54  -211.98 -0.90%

  日经225指数 17257.40  -155.18 -0.89%

  韩国指数   1919.73   3.14  0.16%

  澳大利亚指数 5232.60   1.63  0.03%

  新西兰指数  5542.93   13.61  0.25%

  标普500指数  2035.33   9.19  0.45%

  道琼斯指数  17596.34   63.19  0.36%

  英国指数   6461.70  -38.34 -0.59%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