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国兴业银行看好明年中国股市 两年或涨50%

2014年12月20日 07:3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法国兴业银行11日发布《2015年跨资产配置策略展望报告》预计,明年国际油价将继续下跌;全球经济将强劲增长,欧洲经济会令人惊喜。法兴特别指出,明年中国股市可能上涨50%,投资者应增持中国股票。

  法兴亚洲股票策略师Vivek Misra称,中国股票被非常低估,“超高风险”银行已经按账面价值折扣18%进行交易,股本回报率为7%。

  法兴表示,该行将投资组合中的股票资产分配下调至50%,并将债券和替代部分相应地上调至50%。此重新加权是为美国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上调做准备,这应该会引发所有资产类别更加波动,导致美元走高。

  法兴预计,全球股市会在2015年第二季度受压。该行在跨资产配置策略中,针对多个市场提出了策略主张。法兴建议,加大对中国资产的权重,减少对日本资产的风险敞口,并在2015年5月7日大选期前,将英国资产风险敞口减至最小。

  针对明年全球市场,法兴提出了多项投资主张。首先,针对美联储退出QE政策,做空欧元与黄金,做多美国国债。其次,做多欧元区股票,尤其是法国股票,做多德国国债。第三,增加对欧洲银行业的风险敞口,做多欧元区银行股票和信贷资产。第四,做多基础金属,法兴预计,明年基础金属板块股票将跑赢大市。此外,由于国际油价持续下跌,建议远离石油和石油相关资产。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