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遇到良心机构 银发族理财也有春天

2014年12月18日 09:43    来源: 扬子晚报数字版    

  我是南京土著,从90年代初下海做生意,如今已经20几个年头,攒下了一笔还算丰厚的家底。现在年纪大了,就想过点轻松的生活,有空能和商友们去鸡鸣寺看看樱花,带孙子去明孝陵看看枫叶,和儿子去玄武湖钓钓鱼。去年开始把生意交给儿子后,日子确实轻松了不少,但可能是骨子里的生财观念作祟,想跟个风把自己手上的50万闲钱拿出来投资理财。

  上个星期,我带着孙子在社区闲逛,看到江苏台在社区做了个活动,不少跟我一样的银发族在围观。拉了个老邻居问问,才知道是一家在南京新开的,名叫财富基石的第三方理财公司和江苏台合办的活动,之前去了玄武门社区和湖南路社区,咱们新街口社区是第三场。江苏总台在咱南京的名气那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能和总台合作,看来这家新开的公司来头不小。再转头一想,本来就有理财打算,何不趁机打听一番?

  说实话,我对理财公司不太了解,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与理财师说明意图,理财师开始耐心地询问我各种规划,包括想投多少钱,期望的收益是多少等等,还介绍了他们的产品。本来有些顾虑,但一听产品收益高、风险小、有保障,就打算50万全投了。当听说我打算一口气投50万资金理财时,理财师就极力劝阻。他的理由是老年人嘛,难免会有些三病两痛,最好拿出30万购买理财产品,留下20万作为流动资金,以防可能出现的突发事情。我一听,这个情况跟我一个老哥们遇到的完全相反啊,之前那个老哥们想投资20万,结果被劝说投了40万,为期2年,收益还不理想。看来,不是所有的理财机构都在挖心思想让客户掏钱。

  从这件小事,我就觉得财富基石是真正为客户着想,既关心客户的财富管理,又规划客户的健康管理,专业又贴心。对于我们这些银发族来说,简直是福音。

  晚上跟儿子说起这件事,才知道财富基石不是新公司,而是一家蛮有实力的理财机构,在武汉已经遍地开花,有18家营业网点,在市场上的口碑也还不错。儿子在武汉的几个朋友也买了他们永利系列的基金,据说在募集期就开始计算收益,风险又小。儿子还特地打电话025-85317788到他们上海路营业部询问是否是与武汉的财富基石属于同一家机构。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更是觉得财富基石短短时间便在南京开设分公司实力不容小看。

  没想到大把年纪步入理财行列,就遇到了这么良心的理财机构,真是好滴一沓!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