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沙漠雄鹰:量能是持续反弹基石

2014年02月12日 07: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周二沪指呈现冲高震荡的格局,银行股突然起动,随即推动股指快速收复2100点,相反创业板创新高后出现快速跳水走势。从周二表现看,量能配合也较为合理,反弹趋势良好,显示A股反弹动能仍然强劲。权重股的上涨,能在一定程度上吸引资金回流到沪市主板上,从而缓解了主板与创业板频频背离的走势。而创业板洗盘概率较大,预计后期将重拾升势。但是,自马年开年交易以来,大盘已连续上涨三个交易日,再次逼近60日线附近,大盘想要有效突破尚需权重股发力和成交量的配合,周三开始A股存在一定的短线获利兑现压力。

  建议继续轻指数、重个股 ,低位低估值、具备政策利好扶持、技术上逐步走出低位盘整形态的成长性品种,回调后仍是关注重点。投资者应保持轻指数、重个股的思路,区别对待大盘与个股、传统产业股与新兴产业股的分化关系。稳健的投资者则要回避短期涨幅较大但无业绩支撑的题材炒作,继续关注成交量的情况,耐心等待新操作机会的出现。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沙漠雄鹰:量能是持续反弹基石

2014-02-12 07: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