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在美国古玩市场淘宝

2014年12月18日 09:25    来源: 皖西日报    

  说到收藏,就不能不提古玩市场了,逛古玩市场是收藏家们的习惯和乐趣,磨练眼力,捡漏宝贝,有时也会上当受骗,在不同的地区古玩市场里淘宝的感受也不相同,其实并不只是中国才有古玩市场,在外国的古玩市场里淘宝也是别有风味的,这次我便体验了美国的古玩市场淘宝的感觉。

  到美国办完公事后,我便四处打听美国的古玩市场,准备好好逛逛。朋友介绍说,美国的古玩市场可谓等级分明,第一级的古玩市场类似于国内的拍卖会,各种珍品都有可能出现,价格更是不菲,是很有经济实力的藏家常去的地方。我的经济实力显然不足以买下什么珍品,但还是决定去逛一逛,开开眼界。不愧是美国的顶级古玩市场,已经不能用“市场”来形容了,展示柜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珍品,有些是我平生仅见,珍贵的珐琅彩、精美的金器、华美的油画,每一件都可以成为一件镇馆之宝,真是令人大开眼界。

  第二等级的古玩市场便是一些街边古玩商店,一般都开设在相对富裕的居民区或繁华的商业区,店里出售的古玩也是种类齐全,但是偶尔也会有些赝品混杂其中,由于开这些古玩商店的老板往往是行家,很清楚各种古玩的价值,所以捡漏一般是不太可能了,如果有喜爱的藏品倒是可以购入收藏。我去的那家店位于旧金山的闹市区,店里有许多中式雕刻的玉器,一看便是从中国流出的。有一件玉蝉我十分喜爱,便花费了两千美金收入囊中。在美国淘到中国古玩,一种别样的感受萦绕心头,这也算是收藏的魅力吧。

  最低等级的古玩市场自然就是地摊了。旧金山有一个有名的地摊古玩市场,这里鱼龙混杂,假货很多,但是也能够捡漏,与国内的古玩市场很是相似,但是有一点非常不同,那就是美国人对古玩的理解。美国人认为有意义的古物都可以成为古玩,所以在地摊上出售自家旧货的也不在少数,几十年前的照相机、收音机、还有各种小家电都在其中,有些自由市场的感觉,十分亲切。我喜好收藏各种饮料的易拉罐,在这里淘到不少稀有的外国易拉罐,在国内都是难得一见的,真可以说是不虚此行啊!

  在美国的古玩市场淘宝,淘的是心情,淘的是感受,淘的是收藏的魅力,虽然地域有差异,文化更是不同,但是收藏的快乐却是一样的。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