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2015年策略透露乐观情绪:重点关注绩优蓝筹

2014年12月11日 08:33    来源: 信息时报    

  随着2015年的临近,各家基金也在摩拳擦掌为明年的投资排军布阵,近期部分 基金公司发布了明年的策略报告,从已公布出来的报告看,多数基金公司对于明年的行情谨慎乐观。

  上投摩根率先发布了策略报告,对2015年行情总体乐观,认为市场有望振荡向上,但随着市场不断上涨,波动幅度会加大。上投摩根表示,首先从宏观经济上看,明年增长中枢逐步下移,经济增速有望继续稳中有降,政府仍有底线思维。货币政策上,大概率仍然为宽货币稳财政,在继续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目标指导下,预计明年仍有降息空间,债券市场 利率仍有望走低,但下行速度略趋缓;财政政策以托底稳增长为主,保持稳健基调。

  上投摩根认为,2015年国企改革和金融改革有望持续推进。国企改革有望继续朝资产证券化和股权多元化方向发展,未证券化比例较高的中西部地区及制造业是主要方向;金融改革预期将继续推动建立多层次立体融资体系,逐步提高直接融资占比, 银行 存款 保险 、注册制和 利率市场化是主要着眼点;2015年将继续鼓励互联网新技术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包括互联网医疗、互联网金融等,不断培植新的增长引擎。随着股市的不断上涨,市场情绪变得积极乐观,目前沪深300动态市盈率为8.7倍,市净率为1.25倍左右。2015年预期上市公司利润增速为12.8%,大盘估值从纵向横向看依然处于低位,估值有望进一步修复。

  泰信基金则显得非常谨慎。泰信基金柳菁表示,从今年以来公布的各项经济数据来看,宏观经济复苏依然乏力,未来几个月经济继续在底部徘徊的可能性较大,但结构性投资机会将持续出现。“三季度经济呈现微复苏的格局,但投资需求端仍偏弱,近期政策面释放出决策层对经济增长诉求明显提高的信号。央行最近的降息显示货币政策转向宽松,特别是针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明显加大。在保增长和促转型双重压力下,政府虽然有动力加大投资力度,保持经济增速,但更多的是通过结构性投资,防止经济失速。放眼明年,一些受到政策扶持的行业和新兴产业将呈现结构性机会,这些优质新蓝筹值得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