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进取型偏股基金不妨暂减仓

2014年12月09日 14:52    来源: 扬子晚报    

  股市疯狂涨,部分 基金销售也表现不俗,某 银行 网点销售某只 新发基金,4天卖了1000多万元。随着股市大盘高歌猛进,上周两市一度出现多达60只分级B基金集体涨停的罕见一幕;创出自基金行情启动以来涨停数量的最高纪录。基金走势分化较大,杠杆基金中,九成以上的主动管理型基金则跑输了大盘。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提防短线回调风险,对于进取型偏 股基金,不妨减仓三分之一、落袋为安;中老年人少买杠杆型产品。

  从板块投资方向来看,表现最好的偏股基金,基本是重仓 金融地产 板块,其中涨幅最高的是工银瑞信金融地产,一个半月涨幅为34%;交银主题同期上涨33.5%; 海富通国策导向 上涨33.4%。与之相比,投资了医药生物与创新产业的基金,表现不尽如人意。一个半月时间里,共有9只偏股基金下跌,包括5只医药主题基金。对于稳健蓝筹风格的偏股基金,建议继续持有,求得较高的中长线收益。

  由于大盘连续放量,大幅回调的风险逐步增大;偏股基金也不例外。业内人士认为:建议部分偏向进取风格的偏股基金获利了结;对于类似产品,普通投资者不妨将仓位减去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暂时观望;减仓出来的资金如果数额较大,可以购买 货币基金。等待大盘回落、筑底后再行入市操作,降低投资机会成本。从目前来看,偏股基金中风险最大的正是近期暴涨的杠杆、 分级基金,其操作原理是:当某一板块或市场短期大幅上涨,场外资金将通过申购基础份额分拆为A类份额和B类份额并在场内卖出的操作实施套利操作,以在短期内获取溢价收益。属于实打实的“投机行为”。类似基金不太适宜中老年投资者购买。

  另外,多数家庭可配置一定数额的资金购买 债券型基金。纵观2014年,偏股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并没有跑赢偏 债基金,前者两极分化非常严重,后者则平均收益率超过了10%;银河证券 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2月2日,纳入统计的449只 债券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6.85%。

  股市疯涨,你的基金涨了吗

  哪些板块表现强?

  涨表现最好的偏股基金,基本是重仓金融地产板块,其中涨幅最大的是工银瑞信金融地产,一个半月涨幅为34%; 交银主题优选 同期上涨33.5%;海富通国策导向上涨33.4%。

  跌与之相比,投资了医药生物与创新产业的基金,表现不尽如人意。一个半月时间里,共有9只偏股基金下跌,包括5只医药主题基金。

  哪些类型表现强?

  被动管理型的杠杆基金:虽然整体表现抢眼,但40天里跑赢大盘的比例也不到40%;被动管理型的其他指数基金表现更差一些。

  主动型管理基金:跑赢大盘的仅有5%;在581只产品中,仅有31只跑赢上证指数。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取型偏股基金不妨暂减仓

2014-12-09 14:52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