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企业外汇违规信息将纳入征信系统

2014年12月11日 07:15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国家外汇管理局管理检查司日前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签署《国家外汇管理局管理检查司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关于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采集外汇违规信息的合作备忘录》。

  根据该备忘录,2015年1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因逃汇、非法套汇、违规汇入、非法结汇、擅自改变外汇或结汇资金用途、非法买卖外汇等活动构成实质性违规,并受到行政处罚的企事业单位外汇违规信息将纳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征信系统”)。相关外汇违规信息将按季度汇总纳入征信系统,并在征信系统展示5年。(张莫)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