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征信系统浏览量“井喷” 去年查阅次数突破千万

2014年01月20日 08:0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2004年,四川省委、省政府为促进企业信用建设,加强企业信用监管,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作出了加快信用建设,着力打造“信用四川”的重大决策,并决定由省工商局牵头、省级有关部门共同建设四川省企业信用征信系统。

  2014年,转瞬十年,金融投资报记者近日在省工商局了解到,去年“信用四川”征信系统出现爆发式浏览量,使用率显著上升,从侧面反映出市场越来越重视官方平台所提供的企业信用信息,四川企业信用信息平台提供的资料也越发得到市场认可。

  去年查询次数突破千万次

  据介绍,截止2013年12月31日,征信系统建设九年来,共归集覆盖全省65万余户企业的信用信息986万条,累计向省级部门和有关单位推送企业信用信息158万条,累计向社会各界提供企业信用信息查询2419万次,2013年度提供查询1127万次,较2012年(613万次)上升了83.85%,当年12月日均提供查询4.06万次,较2012年12月(2.47万次) 上升了 64.37%;2013年度查询次数已基本与网站开通之日至2012年底的累积查询次数持平,获得了爆发式浏览量。

  市民可查询企业违规信息

  记者打开该网站进行了操作。在首页上,记者看到一共有7个选项,其中包含信用查询、信用公示、业绩申报、信用知识、政策法规、统计分析、信用投诉。在信用查询一栏,记者输入了几家注册地在成都的企业名称关键词,系统马上弹出含有上述关键词的条目;在点击进入后,记者分别找到了企业的基本信息、获奖情况以及受到的一些处罚。在信用公示方面,能够查询到企业的业绩、警示、违法违规等信息。在统计分析类目中,记者统计查询到四川全省范围工商系统登记注册的企业性质、行业分布的相关数据信息。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四川征信系统浏览量“井喷” 去年查阅次数突破千万

2014-01-20 08:05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