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期货价格下周将曝光唯一的好消息

2014年12月07日 07:44    来源: 金投网    

  Comex2月黄金期货价格周五(12月5日)下跌17.30美元,跌幅1.43%,报1190.4美元/盎司。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靓丽异常,就业人数增幅创2012年1月来最大升幅,美元指数强劲走高,创2009年3月以来新高89.47,黄金期货价格周五(12月5日)触及日内高点1206.90后受非农报告影响,急挫20美元刷新日内低点1186.70美元/盎司。

  美国股市继续上扬,S&P500指数周五再创纪录高点2079.45。美元走强,黄金的保值功能削弱;美股不断创新高,黄金的投资替代需求受到抑制;物价水平维持低迷,黄金的抗通胀需求不振;黄金价格的中长期前景依然黯淡。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12月5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12月2日一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连续第三周增持了Comex黄金期货及期权净多头头寸。

  具体数据显示,截至12月2日一周,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增加了13269口,至79497口。

  如果黄金价格收于1200水平下方,黄金将进一步走软。黄金唯一的好消息是金价反弹至20日均线(1188.40)上方。

  如果黄金价格收于50日均线(1202.90)上方,将改变看空的观点。在强劲的非农数据下,黄金遭遇卖出不可避免。美联储可能提前加息。

  责任编辑:陈美丽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